無奇不有2016年03月02日

mystery20160302

日期:2016年03月02日
主持:Kit, Kobe, Gary
嘉賓:Arthur Wong
主題:星球大戰擴展宇宙 Expanded Universe 歷史 (上)

 

下載:第一節 第二節    第三節     第四節

Obi-Wan Kenobi不是在帝國反擊戰中說尤達是他的師父,可是為什麼在星球大戰前傳:魅影危機中他的師父卻是是Qui-Gon Jinn?路克‧天行者的藍色光劍不是在雲之都和達斯‧維德的對決中隨著他被砍斷的手一起遺失了,為什麼在【絕地大反攻】中他又拿了一把綠色的光劍?韓‧所羅和莉亞公主的戀情到底有沒有美好的結局?帝國是不是在皇帝死後就跟著投降了?看完星球大戰的電影之後,除了感嘆喬治盧卡斯無限的想像力和奇妙的電影特效之外,這些問題是不是也曾浮現在您的心中?或是您對某些配角特別感到興趣,想要知道更多關於他們的故事?還是您看完電影之後覺得不滿足,想要知道更多的傳奇和冒險?所有問題的解答都可以在小說中找到。第一本以路克和莉亞公主為主角的星際大戰的衍生小說心靈之眼的碎片(Splinter of the Mind)在一九七八年出版,為星際大戰的延伸宇宙(Expanded Universe,簡稱 EU)開啟了第一扇門。八零年代出版的The Han Solo Adventures及The Lando Calrissian Adventures則分別以加入反抗軍之前的韓‧所羅和藍多‧卡路遜為主角,描述他們駕駛千年鷹號在銀河系中冒險的故事。九零年代一開始,The Thrawn Trilogy的出版重新點燃讀者對於那個遙遠的銀河系的熱愛,經典三部曲的英雄們對抗帝國餘孽的拉据衝突繼續在X-Wing Series和Jedi Academy Trilogy等小說中交織成令人熱血沸騰的史詩。隨著前傳三部曲的上映,延伸宇宙的世界也同步轉移故事的重心,一方面配合新電影將焦點放在舊共和末期絕地的故事,另一方面則在結束和帝國長年的紛爭之後引進了全新的危機。星球大戰的小說最特別之處在於雖然每一套小說都是由不同的作家撰寫,但是所有的小說集合起來可以成為一個連續而一致的故事。在作家構思之前盧卡斯影業就全力提供電影和延伸宇宙的所有設定資料,作家之間會溝通彼此的情節和想法,出版社和盧卡斯影業也會做好最後的把關動作,確保小說的故事內容和人物性格不會和其他作品產生衝突和矛盾。只憑藉電影的知名度是不可能造就這麼多長踞暢銷書榜的小說的,究竟星際大戰的小說有著什麼樣的魅力?歡迎您和我們一起進入這個不容錯過的冒險世界。